🌟缉熙🌈

春观夜櫻 夏望繁星 秋赏满月 冬会初雪
春花琳琅 夏雨洪荒 秋月诡谲 冬雪苍茫
Remembrance - Ernesto Cortazar

Ernesto Cortazar,埃内斯托。科塔萨尔,墨西哥钢琴诗人,曾为超过500 部影片和10个电视系列作曲配乐。他的钢琴键有种魔力,凄美的琴音在满溢着情境的环境里听来,似乎曲曲,都有一个电影般缠绵悱恻的故事。这首《回忆》钢琴曲,行云流水般的琴声缓缓地从心际滑越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哀伤,从指尖流出的爱恋和忧伤,百转千回,旖旎缱绻,唯美到令人心醉……
这首乐曲让我想起英国民谣《绿袖子》,诗经版的:
绿袖招兮,我心欢朗。绿袖飘兮,我心痴狂。绿袖摇兮,我心流光。我即相偎,柔荑纤香。我自相许,舍身何妨。伊人隔尘,我亦无望。彼端箜篌,渐疏渐响。人既永绝,心自飘霜。斥欢斥爱,绿袖无常。绿袖去矣,付与流觞。我心犹炽,不灭不伤。伫立垅间,待伊归乡。

评论

热度(9)